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診所照片
色塊
 
 
 
寶貝我們的心事
 
ULTRASHAPE 標靶震波溶脂機
時尚整形熱門話題

矽膠隆乳 臺灣快明年六月開放
果凍矽膠捲土重來,快明年初合法化

  目前國內一年約有五千到八千人隆乳、估計曾隆乳或乳房重建者至少有卅萬人。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解除矽膠隆乳禁令,台灣整形外科醫界都表示躍躍欲試,衛生署則表示,只要科學證據證明矽膠隆乳安全無虞,我國將考慮開放,快明年六月可開放。

矽膠造峰 美兩百萬女性用過,台灣估計有十萬名女性用過

  美國一九九二年禁用矽膠隆乳,我國隨即跟進,矽膠隆乳已整整十四年在正統醫療機構絕跡。其間醫界曾向衛生署建議以鹽水袋和矽膠雙層方式進行隆乳,但廠商並未生產這樣的產品而作罷。

圖: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在十四年後終於放行矽膠隆乳
(資料圖片: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6/11/19/MW-652748.htm)

   許多整形外科醫師聽到美國重新開放矽膠隆乳的消息都感到很高興,現在就等衛生署開放,好讓整形醫師大展身手。

  鄭孝威醫師透露,早年接受過矽膠隆乳的女性約有十萬人,自從矽膠隆乳禁止使用後,這些年來始終有愛美女性想要嘗試矽膠隆乳,但礙於法令而無法在合法的醫療院所進行,導致部分女性轉入地下,找那些「願意幫忙」的醫師動刀,雖不致於增加手術危險,但在法律面上容易形成合法性的糾紛,故整形外科醫師多會選擇自己的親朋好友或簽具切結果凍矽膠隆乳同意書的愛美者才施行手術。

  台灣女性隆乳已有卅年歷史,目前一年約有五到八千人隆乳。醫界保守估計,曾經因為美容需求或是乳癌重建而隆乳的台灣女性高達卅萬人。

  矽膠隆乳的外型與觸感勝過鹽水袋,這也是為何許多女性寧冒風險也要選擇矽膠隆乳的原因。鄭孝威醫師分析,矽膠隆乳確實在效果上略勝鹽水袋一籌,但費用較高(約十八到廿萬,鹽水袋十二到十五萬)、手術時間較長、傷口也較大,而且風險較高,萬一破裂不易發現,「如果真要比較,鹽水袋仍是目前安全的隆乳方式」。

  提醒想做矽膠隆乳的女性,如果真的選用矽膠,務必每兩年做一次核磁共振(MRI)檢查,還要定期讓醫師追蹤檢查。對於過去已經採用鹽水袋隆乳的女性,他也不建議更換成矽膠,「一動不如一靜」,美麗固然重要,安全性更不能忽略。

矽膠 vs 食鹽水義乳 超級比一比

 
觸感
乳形
重量
安全性
價位
夾膜欒縮
矽膠義乳
自然
較重
尚可
容易
食鹽水義乳
尚可
易半球狀
輕巧
一般
容易

 

矽膠隆乳的滄桑史

  矽膠隆乳於一九六○年代初期在美國推出後便大受歡迎。到九○年代,已有大約兩百萬名女性接受過矽膠隆乳手術,平均每年有十萬到十五萬人動手術。

 

一九九二年元月:
矽膠隆乳的安全疑慮升高,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要求製造廠商及醫生主動停售矽膠填充物。
一九九二年三月:
道康寧停止生產矽膠填充物。
一九九二年四月:
FDA批准有限度使用矽膠填充物,只能用於已經切除乳房並接受臨床研究監測的患者。
一九九四年三月:
矽膠製造廠商及原告同意設立一個訴訟和解基金,這筆基金將分卅年支付四十億美元給聲稱因矽膠隆乳而受害的女性。
一九九四年十月:
哈佛大學及馬里蘭大學的研究員並未發現矽膠填充物與自體免疫疾病之間有所關連。
一九九五年五月:
道康寧聲請破產保護,提出的理由是矽膠隆乳求償官司「可能耗盡其財務及管理資源」。
一九九八年三月:
FDA批准Allergan公司針對乳房重建女性做一項植入矽膠填充物研究。
一九九九年六月:
美國醫學研究所一個研究小組表示,並未有確切證據證明使用隆乳用矽膠會導致任何重大疾病。
二○○○年八月:
FDA批准Mentor公司對人數有限的患者進行相關研究。
二○○二年十二月:
Allergan公司申請核准使用其矽膠填充物。
二○○三年十月:
FDA一個小組建議有條件核准Allergan公司的申請。
二○○三年十二月:
矽膠製造商Mentor也提出申請。
二○○五年四月:
FDA一個小組建議駁回Allergan的新申請,但有條件同意Mentor公司的申請。
二○○五年七月:
FDA宣布初步核准Mentor的申請。
二○○五年九月:
FDA宣布初步核准Allergan的矽膠產品上市申請。
二○○六年十一月:
FDA終於核准這兩家公司的矽膠產品銷售。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醫療團隊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 3樓之1(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