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診所照片
色塊
 
 
 
寶貝我們的心事
 
ULTRASHAPE 標靶震波溶脂機
整形資訊報導
冷觸雷射抽脂雕塑,讓抽脂更心想事成

v3

冷觸雷射抽脂雕塑,讓抽脂更心想事成

  我們身體中的脂肪細胞在發育階段分裂、成長,至成年後,數目就不再增加其後因年齡漸長、過食、運動不足等不良生活習慣、及不可避免的代謝率降低,造成脂肪囤積,使脂肪細胞越來越大,讓身材走樣,曲線變形。
自幼兒、青少年等發預期就開始胖的人,一生都會陷入易發胖的宿命。因為,他們的脂肪細胞數天生就比別人多。於是,不少愛美女性為了對抗肥胖、雕塑曲線,選擇抽脂來釜底抽薪,減少脂肪細胞數,改善身材,降低未來發胖機率。
不過,要抽脂,冗長的恢復期、抽知部位的瘀青、疼痛、術後肌膚的不平整或鬆垮,通常使人卻步,更遑論有不少脂肪較少、但又讓人苦惱的部位,根本不能用傳統抽脂來解決!譬如:臉頰、雙下巴、副乳、甚至手臂的蝴蝶袖與小腿的蘿蔔。
去年在美國引起廣泛重視的「冷觸雷射抽脂雕塑法」,讓抽脂醫療技術有了革命性的新進展。這項技術,目前也引進台灣

電波拉皮
抽脂
體外超音波抽脂機•優雅享瘦超EZ
 
 

消費者常問我的問題

冷觸雷射抽脂arr1什麼是冷觸雷射抽脂雕塑法?

   在治療區域麻醉後,使用細小光纖探針,深入皮下組織,使用釹雅各1320nm波長雷射,利用光震波效應,震碎脂肪細胞,液化脂肪。
  除了安全性高,不需全身麻醉,術後恢復期短,冷觸雷射還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使皮膚緊實、有彈性,沒有傳統抽脂術後皮膚的鬆垮。

arr1冷觸雷射抽脂在國內施行的狀況如何?

  目前大部分整形診所,都將雷射抽脂合併傳統抽脂使用。我們用雷射抽脂將脂肪震碎後再抽出,這樣不但可以使身體不必再吸收排出脂肪,恢復更快速,同時緊實肌膚的效果更好。有些小部位的抽脂手術,甚至第2天就可以上班。
  醫師:雷射抽脂搭配傳統抽脂效果甚佳,跟早期的超音波碎脂可能造成熱灼傷、與自由基生成,或是水刀抽脂費力、又容易破壞血管,雷射抽脂縮短了抽脂的手術時間,對手術部位的組織破壞也較小,我們更發現術後的瘀腫可減輕50﹪,大大減少了病人的不適感。

arr1冷觸雷射抽脂最大的好處是?

  醫師:對小範圍的抽脂效果最突出,尤其是像副乳這種乳腺組織與神經很發達的地方,冷觸雷射抽脂能讓疼痛和腫脹感減到最低。下巴、小腿亦然!

  另外,冷觸雷射抽脂可以避免過去抽脂很容易發生的後遺症…...如術後按摩不足造成的凹凸不平、或肌膚鬆弛,甚至對有些因前次失敗而2度抽脂的病人也有再雕塑修飾、撫平的效果。

arr1冷觸雷射抽脂術後病人的滿意度如何?

   醫師:手術時不再需要全身麻醉,術後的疼痛感可以減少至「微痛」的程度,瘀青也大幅減少。
恢復期與穿緊身衣的期間能縮減一半,尤其做雙下巴後的束帶只須帶2-7天,做大範圍的腰腹臀部抽脂,除了紅腫退的快,緊身衣也只需要穿1-2個月,實在非常方便。

   手術部位的肌膚因為膠原增生的緣故,緊實、平坦又有彈性,如同做了電波拉皮一般,也讓病人十分滿意!

arr1冷觸雷射抽脂的價格如何?

   醫師:雖然每個診所略有不同過大致上都是原本該部位的抽脂手術費再加上2萬即可。

arr1誰可以做?

   體重過輕、高血壓、糖尿病、貧血及易出血體質,需要經由醫師評估後,才可使用雷射抽脂雕塑法。

arr1做哪最好?

  除了傳統抽脂常做的部位外,還可以治療過去難以抽脂的部位,譬如:臉頰、雙下巴、副乳、蝴蝶袖、小腿……。

冷觸雷射抽脂可有效溶解脂肪,對於水分吸收也很好,可以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緊實。
沒有黑色素的吸收,不會燙傷皮膚,也無含氧血紅素吸收,不易造成出血性紫斑的副作用。

超級比一比 冷觸雷射抽脂吸脂VS.傳統抽脂
消除脂肪方法
溫和震碎脂肪細胞,液化脂肪
物理機械性抽除脂肪組織
治療區域
脂肪薄與厚部位皆可治療
無法治療脂肪較薄部位
失血量
較少
較多,因大量血管被破壞
創傷
極低
麻醉方式
可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
術後膚質
緊實有彈性
易鬆垮凹凸不平
術後瘀青
不易
易出現大面積瘀青
術後疼痛度
微痛
劇烈疼痛
恢復期
0-1天
7-14天
緊身衣
穿1-2個月
穿3-6個月


圖1. 腹部抽脂後,左邊做Coollipo後,再用手以同樣力道捏起,可以看到明顯的緊緻效果。
腹部抽脂

圖2. 副乳抽脂: 纖細女性的副乳只以雷射抽脂就可以有好效果腹部抽脂

圖3 . 背部抽脂 : 圖中的紅色光點為雷射光探頭,導引醫師知道目前的位置

市面上容易混淆的兩種雷射抽脂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兩種雷射抽脂規格比較表

CoolLipo
(冷觸雷射)
SmartLipo
註釋
雷射介質
Nd:YAG
Nd:YAG
釹雅鉻雷射
波長
1320nm
1064nm
1320nm雷射波長優勢如下3點
1)水分吸收
1320nm的水分吸收能力為1064nm的12倍,有效加熱皮膚組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皮膚緊緻效果。
(2)黑色素吸收
幾乎無
如果有黑色素吸收,會有造成皮膚返黑或返白的風險。
(3)含氧血紅素吸收
幾乎無
如果有含氧血紅素吸收,可能會破壞血管,容易造成淤青。
脈衝寬(每一脈衝的作用時間)
100 μsec
150μsec
脈衝寬越短,光震波效果越強,震碎脂肪細胞能力較強。
重複率(雷射擊發頻率)
20~50Hz
5~40Hz
較高的重覆率適合較大面積區域的抽脂。
光纖規格(截面直徑)
500μm
300μm
雷射光纖截面積越大,接觸脂肪組織面積越多,治療時間越短。
※補充(摘至CoolTouch原廠網站)
1320nm穿透組織的深度大約是1mm,而1064nm 的穿透深度大約是1cm,所以在深入皮下治療時,雷射能量不會過度穿透組織,造成周遭組織傷害。因此,1320nm使用上比1064nm更安全。

實際案例

案例1(手臂)
術前
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案例2 (胸部,副乳,男性女乳)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案例3 (腹部)
術前
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案例4( 臀部)
術前
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案例5 ( 大腿)
術前
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案例 6 ( 小腿)
術前
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案例 7 ( 背部)
術前
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國內外醫師常問我的問題

Q1. 手術需要多長時間?
治療時間長短依照治療部位而有所不同,小面積區塊(例如:掰掰手,頸部)平均大約1小時。大面積區塊(例如: 腹部,大腿兩側)大約2小時。(含施打Tumecent,抽脂)

Q2. 做雷射抽脂雕塑法前,病患的注意事項?
術前要做血液常規檢查、例行性肝腎功能檢測,體重過輕,高血壓,糖尿病,貧血、易出血體質、免疫系統功能不佳以及有病毒感染的病患,需要經由醫師評估後,才可以使用雷射抽脂雕塑法。

Q3. 術後恢復期多長?
幾乎沒有恢復期,做完手術後需穿著緊身衣,小面積區塊(如雙下巴)需穿4-5天,大面積區塊(如腹部、大腿等等)須穿著3-6週。由於傷口很小,並且手術過程只有局部麻醉,所以治療完即可回家,不須住院觀察。

Q4. Coollipo做完後溶解的脂肪需要抽出嗎?
我們建議抽出來,因為競爭廠商有許多做完不抽出來引起許多副作用的例子
(譬如血脂肪指數上升、出現硬塊等等)。為了避免副作用產生,而且使術後的雕塑效果更快出現,所以,建議Coollipo手術後,將溶解掉的脂肪抽出來。

Q5. 術後多久可以看到雕塑效果?
術後液化的脂肪抽出來後,視 (1).個人體質與代謝能力 (2).還有治療的區域範圍大小 (3).Tumescent注射的量 而有所差異。術後的腫脹多為Tumescent,需要靠身體自然代謝,約需要2週的時間。而一些少量未被抽出來的已液化的脂肪也會被淋巴系統運送至血液,再經由肝臟代謝。術後治療部位隨膠原蛋白的增生,會漸進式的使皮膚緊實,可以感受到膚質變好,而膠原蛋白的增生能力會在術後六個月達到巔峰。建議可搭配其他體雕療程(LPG),可以加速代謝,快速雕塑身形,因此更快看到效果。

Q6. 體雕療程可在術後多久開始?
術後兩周,建議可搭配其他體雕療程(LPG),如果病患在體雕療程時感到疼痛,必須減緩施作時的力道,請醫師判斷病患狀況。

Q7. 雷射抽脂雕塑法可以做哪些部位?
除了傳統抽脂常做的部位外,還可以治療過去難以抽脂的部位,譬如臉頰、下巴、副乳、小腿…等等,任何想瘦的部位都可以做。

Q8. 如果沒有脂肪堆積而肌膚鬆弛的問題,是否可以做Coollipo?
可以,經醫師評估判斷,調整緊緻肌膚的劑量後,可以利用Coollipo緊緻肌膚。

Q9. 為什麼要選擇用1320nm波長來做雷射抽脂雕塑法?
(1). 1320nm波長不只脂肪吸收好,可有效溶解脂肪 (2).對於水分吸收也很好,可以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皮膚緊實的目的。(3).沒有黑色素的吸收,不會造成皮膚的返黑或返白,也無含氧血紅素吸收,不易造成出血性紫斑的副作用。

Q10. 術後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因為此手術是減少脂肪細胞數量,而非縮小脂肪體積。因此在適度運動,均衡飲食的前提下不易復胖。此外可以搭配其他物理性療程(譬如LPG纖體雕塑儀),效果維持更佳。

Q11. 局部麻醉需要多久的時間作用?
施打Tumescent後,患處需等待20至30分鐘,讓其中的Lidocaine作用完全。 如果作用時間不足,麻醉效果不完全,可能會讓病患術中感到疼痛。另外Epinephrine可以讓血管收縮,減少術中失血量及術後瘀青。

Q12. 術後是否會有瘀青?
傳統抽脂就算已經施打了Epinephrine,還是會造成大面積的瘀青,需要約1至2個月的時間才能痊癒。以目前的臨床經驗來看,傳統抽脂後再使用Coollipo緊緻,可以大幅減少術後的瘀青現象。原因在於雷射的能量可以使血管收縮凝結,因而達到止血的功效。

Q13. 術後是否會凹凸不平?
1320nm可以幫助傳統抽脂手術,改善術後的皮膚鬆弛以及凹凸不平。但是Coollipo術後還是會有凹凸不平的機會,所以建議術後一定要按摩或搭配體雕療程(LPG),更加減少術後凹凸不平的機會。

Q14. 術後是否會有硬塊產生?
溶解掉的脂肪可能會被結締組織包覆並纖維化,形成硬塊。建議搭配按摩療程(體雕)鬆軟硬塊,約半年可消除。

Q15. 傳統抽脂穿緊身衣就可以緊緻肌膚了,為什麼還要使用Coollipo緊緻?
穿緊身衣確實可以改善抽脂後的皮膚鬆垮的情形,但是,效果有限且耗時,譬如身體於抽脂術後,緊身衣需穿將近半年。使用Coollipo後的皮膚緊緻效果是立即出現的,術後隨膠原蛋白的持續增生,皮膚也越來越緊緻。

Q16. 以前做過抽脂,現在還可以再做雷射抽脂嗎?
可以,雷射抽脂可以繼續溶解剩餘的脂肪,並且利用雷射的光熱效應,使原本鬆弛的皮膚更加緊實。

Q17. 做完雷射抽脂後,隔多久可以再做一次?
雷射抽脂最大的好處是術後可以緊緻肌膚,但是膠原蛋白增生的巔峰期為術後六個月,因此若是著重於緊緻,如果還想在做同一部位,建議可在半年之後。最後還是要請醫師評估病患狀況,再做決定是否可以做。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 醫療團隊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 3樓之1(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