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眼睛
鼻子
韓式微晶瓷隆鼻
嘴唇
下巴
內視鏡拉皮
抽脂
自體脂肪豐胸
抽脂
乳房
隔空減脂
植睫毛
豐臀
玻尿酸
瘦臉
光電美療
柔膚雷射
飛梭雷射
Ultrashape瘦身
BTL Vanquish
男性整型
胸肌
六塊肌群
六塊肌群
男性女乳
色塊
黃金六塊肌
 

時尚體雕 ~ 打造一個黃金六塊肌

  許多愛美的女性追求美好的身軀無所不用其極,這股風潮也逐漸影響了都會美型男。根據統計,在台灣,年齡超過50歲以上的男性,百分之65都有或多或少的啤酒肚,可是有高達百分之86的這種男人並不在意自己的身材發福,認為這是中年男子正常的體態,同一時間的同一份調查針對35歲以下的年輕男性族群接受調查卻顯示不同的結果,百分之80的都會男子認為結實的身材不論在職場上或心理上都容易得到較好的機會,升遷的機會也比較大,更重要的是人緣比較好,也比較有自信,這也難怪有越來越多的時尚男性對於身體的雕塑越來越斤斤計較了。

  2005年在美國非常流行一種手術,也就是六塊肌整形術,這種手術的原理不同於一般抽脂手術,並不是如一般抽脂醫師所稱的只要把上下腹部肌肉上的脂肪抽除就能打造出腹肌的原型,我們在2005年底由美國快速引進了這種黃金六塊肌抽脂整形術(Six pack swgery),並加以改良其手術方式及手術適應症以符合國內不同於西方的文化和需求,初步的手術結果很令我們振奮,因此目前也將這種技術延伸用在胸肌的重塑以及手臂二頭肌及背肌的運用,預期可以更滿足各式各樣不同消費者的期望。

 

【黃金六塊肌體雕術】

  

  一般腹部肌肉的結構是這樣的:皮膚之下有淺層的脂肪,用以維持皮膚本身的彈性以及張力,淺層脂肪之下有深層脂肪,用以堆積多餘的脂肪能量。腹肌的本身分為:中央部分是腹直肌(Rectus Abdominal muscle)其兩側腹直肌被肌肉間節(intersection)區隔開,也就是肌肉中近韌帶的部分,這是腹直肌的特性,身體其他的塊狀肌肉並沒有這種現象,因此在肌肉受過訓練之後肌肉本身會增厚;相對於這些肌肉間節就更明顯了,因此六塊肌就更明顯了。此外,腹直肌的兩側有腹外斜肌(exterual oblique Abdoman muscle),內有腹內斜肌(internal oblique Abdoman muscle),這些肌肉用以維持腹壁肌肉的張力及伸縮動作,這兩塊肌肉與腹直肌之間的連結處也有筋膜的支持,如果這些肌肉經過一定的肌肉訓練則肌塊即可以形成。

相 關 新 聞 報
懶人六塊肌
台塑胸肌---加州州長阿諾也瘋狂
男性女乳症
整形名醫抽脂找誰去... 許醫師心得報你知
young
歐巴馬健壯體格曝光

『手術是如何做的』

一、有健身習慣者,手術前先確定要形成肌塊群的部位,先將上下腹之間的深層脂肪予以抽吸,使肌肉上方的脂肪消失(這樣比較容易突顯肌肉),其次用新的淺層脂肪鏤刻術(Abdomen shaping),將淺層脂肪做一個鏤空,因為淺層脂肪層富含結締組織,受到刺激會產生疤痕組織,利用這些疤痕在淺層組織所造成的沉澱效應(sank effect)使皮膚內縮,抽取出來的淺層脂肪經過離心純化後,注入原先預定六塊肌群的位置,就可以達到增大肌塊質量的目的,然後再靠自己鍛鍊(這點很重要,美國的六塊肌整形大師只幫體態良好且已經在健身房養成固定健身習慣,也願意繼續鍛鍊的人做這個手術。)如此一來一個完整的黃金六塊肌就大功告成了。或是,把深層和淺層脂肪幾乎全部抽掉,只靠自己鍛鍊來突顯6塊肌的肌理?條(因此,又稱為「肌肉顯形術」)。但是,這在臨床實務上卻是有些困難之處。因為:

  1. 男性上腹部之脂肪的纖維組織較多,較硬,較難抽也容易出血。因此,要抽得很薄,常有些困難和風險,所以結果會有個體之差異性。

  2. 有些人的肌肉屬於精瘦形的,不容易練成較厚較明顯的肌塊,除非,加倍鍛鍊配合吃藥及大量健身用的輔助性營養食品。

  3. 很多人常常高估自己的恆心及毅力,虎頭蛇尾,終究失敗。

drpic二、在台灣上,健身房鍛鍊的風氣不像西方這麼高。因此,我改良了其手術方式及手術適應症:對於懶得鍛鍊的人,或要求沒那麼高,不必像健美先生線條那麼分明又結實的人,則可以利用抽脂的「延伸技術」再加上自體脂肪移植的技術來雕刻出類似肌肉的形狀。但在拿捏上,也必須配合整體身材來尋求一個和諧性(harmony),才不會太突兀。因為,沒有經過鍛鍊的身材,既沒有胸肌、腹斜肌和前鋸肌,卻有太大塊、太明顯的6塊肌,看起來會怪怪的,不harmony。像 Dr. Aldo Benjamin 放在部落格中開放讓大家討論的案例,網友都說像穿了一個超人裝 或蝙蝠俠或忍者龜背…(總之,批評的蠻慘的)。所以,自己懶得鍊,想用整形的方法一步登天,由"zero to hero(英雄)"是不妥的,但是,用整形的方法,由"zero to metro(時尚)"卻是非常OK的(看圖例就知道)。

  像案例一及二、三、四因為身材不同,塑造的肌線條也要不同。案例一是有健身習慣的人,所以他的肌線條術後會更加明顯;而案例二、三、四的肌線條則完全靠手術做出來。

六塊肌案例
男性女乳症抽脂及六塊肌術
六塊肌案例
六塊肌案例

三、有些人皮膚比較鬆弛者,還要搭配雷射溶脂來做淺層的「皮膚緊實術」,效果會更理想,以免「畫虎不成反類犬」。

『手術的風險』

  打造黃金六塊肌是亞立山大男性整形診所許世人院長與鄭醫師赴美國引進的新整形技術,這在國內仍屬於新尖端的手術技術,並不是每一個會抽脂的醫師都可以輕易執行該項技術,手術的高風險在於手術醫師的專業經驗與美感,在臨床上這是一個恢復期短、小傷口的手術,病人在治療後第三至五天就可以正常上班工作,手術後會有輕微到中度的瘀青,約兩週之後可以消退。當然,即使是經過手術的雕塑,要長久維持良好的體態,使曲線不走樣、變形,運動健身、控制體重和健康均衡的飲食仍然是不變的法則。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醫療團隊
免責聲明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和適應症,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本站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不能取代醫師之當面評估和溝通 ,所有手術前後照片僅供參考, 最終手術和治療效果仍可能因個人體質或生活習慣不同(代謝飲食、抽菸、熬夜、壓力……)而有所差異。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3樓之1 (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