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隔空減脂
色塊
 
 

飛梭雷射

最新Fraxel 飛梭雷射時光機( SR1500 Fraxel re:store)

一次解決妳所有的皮膚問題

 

醫學美容進化三部曲

  醫學美容的進步其實是循著一定的脈絡而前進的,在早期我們非常強調「非常的破壞與非常的建設」這種美式美容觀念,也就是說凡是要改變肌膚的問題,必須透過雷射磨皮,這種所謂剝離破壞(ablative method)式的方法,先將皮膚角質層或一部分真皮層破壞,以刺激皮膚的再生(Regeneration),以達到皮膚更新的目的,這樣的療程以雷射磨皮(Laser Resunfacing)為代表,但是在西方大受歡迎的方式,在東方卻不被多數人接受,原因很簡單就是破相,整個臉部紅紅的,另外就是一個返黑的問題(postmflammatory hyper-pigmentation,PIH),因此許多人尤其是膚色偏黃的亞洲人都不喜歡。

  醫學美容的的第二步進化,就是所謂的非破壞剝離式(non-ablative method),其代表就是電波拉皮(Thermage)以及長波長銣雅各雷射(Long-pulse ND-YAG Laser),也就是坊間的柔膚雷射,這些雷射在以不破壞表皮的原則下,將一定的波長的能量,直接經皮膚穿透到皮下真皮層,目的是加溫皮膚以達到真皮層加速新陳代謝的功用,如此一來皮膚也會變得比較緊緻,膚質也會比較光滑,毛孔也會比較小。

  達到縮小毛細孔的目的,但是這一個方式有些小問題,也就是對於角質層的表皮,改善的幅度及變化不太快,因此需要更多次的療程,以時間換取效果,因此把它定位在高級醫學美容療程不為過,但是角質的問題仍需偶爾搭配換膚或者是微晶磨皮療程。

  現在醫學美容隨著時間的進步,又進到了第三代也就是分層式微破壞的___流(grational mini-mvasive method),意思是利用分次的方式,局部漸進式破壞某部位的表皮,但仍保留大多數的皮膚角質層及真皮層,以利治療後的皮膚癒合及__ __ __大多數的在__ __炎症色素改善症,這就是新型態第二代的飛梭雷射(SR1500 Fraxel re:store)。

飛梭雷射時光機 ( SR1500 Fraxel re:store)

  • 波長:1550nm
  • 作用機轉:飛梭雷射治療係使用雷射在皮膚上創造許多細小的加熱區域。雷射能量穿透到400到700微米 (μm;10-6m)的皮膚深度,啟動了膠原蛋白增生以及皮膚自我修復。每一個細小的加熱區周邊都包圍著正常且結構完整的皮膚組織,治療區域可在一天內快速癒合,因而沒有任何不良的副作用,如開放性傷口或者嚴重紅腫脫屑等。
  • 這種分段式(fractional)的治療理念,大為降低以往傳統磨皮換膚引起的術後照顧不便與感染風險,使肌膚傷口可在極短時間之內便可癒合,同時藉由身體自然的修復過程,將缺陷受損肌膚加以排除,置換為更新、更健康、更緊實的組織。
  • 適應症:皺紋、曬斑、雀斑、粗糙、毛孔粗大、肝斑、青春痘疤、外科疤痕、妊娠紋
  • 適用機型: Fraxel飛梭雷射時光機

飛梭雷射

第二代飛梭雷射 vs 第一代飛梭

 

第二代飛梭雷射治療深度較第一代飛梭雷射更深,可以刺激更深層的膠原蛋白增生,對於凹洞的改善效果更好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運用分段式換膚(磨皮)的新治療概念,Reliant公司在2002年底發展出原型機,並在2004年推出飛梭雷射(SR750)。飛梭雷射在美國上市以來,得到醫學界熱烈的迴響,新的治療與運用也不斷的增加,並且獲得美國FDA核准多項治療項目。為了可以治療更深層及更淺層的皮膚病變,提升效果,縮短恢復期和減少副作用,2006年8月Reliant公司在美國正式推出新一代飛梭雷射(SR1500),並且在2007年1月通過美國FDA的審核多項治療項目(青春痘疤痕,手術疤痕,色素病灶,眼周皺紋,肝斑)。現在SR1500 Fraxel re:store (暫稱之為第二代飛梭雷射)已經在國內正式上市,究竟第二代飛梭雷射和第一代飛梭雷射(Fraxel SR750)有什麼不同呢?分析如下:

一、能量範圍更廣:第一代飛梭雷射的能量範圍為6mj至40mj,第二代飛梭雷射的能量範圍為4mj至70mj,為目前市面上分段式換膚機種中能量最強的。更低的最低輸出能量,會更適合治療表淺的病灶(例如肝斑),可以減少返黑發生的機率。

二、穿透深度更深:第二代飛梭雷射治療深度,可以從300微米到1400微米。以同樣40mj能量而言,第一代飛梭雷射的穿透深度大約為800微米,而第二代飛梭雷射則可達到接近1200微米,因此可刺激更深層膠原纖維的增生,對於凹洞或是皺紋的改善效果會更好。

三、自動調整雷射光點直徑以及光點密度:利用智慧型電腦掃描科技,第二代飛梭雷射可以自動調整雷射光點大小以及光點密度,可以讓雷射治療能量分布的更均勻,尤其在使用高能量治療時,可以避免過度熱傷害,減少副作用發生的機率。附帶一提:Palomar公司晶?光的1540nm治療探頭(晶?飛梭),雖然也使用飛梭雷射的分段式治療概念,但是採用圓形的治療探頭和蓋印章的方式,使得光點密度可能過高或過低,呈現不均勻的狀態,容易導致局部過度治療副作用,或是沒有治療到的區域存在。

飛梭雷射
晶?飛梭
飛梭雷射治療後很均勻的情形
晶?飛梭治療後不均勻的情形


四、不再需要塗藍色導光劑:新一代滾輪探頭(Roller tip),可以讓飛梭雷射治療時不再需要塗藍色導光劑。新一代滾輪探頭已在美國上市,目前國內也已經上市。雖然Reliant公司研發出藍色導光劑的清洗劑,可以讓雷射治療後塗在臉上的染劑清洗的更乾淨,但是仍有少數患者離開診所時,臉上仍會暫時殘留少許的藍色染劑。新一代滾輪探頭上市後,可以讓治療更方便,減少患者染劑殘留的困擾。

五、疼痛度較低以及恢復期較短:第二代飛梭雷射的疼痛度較第一代飛梭為低,雷射治療後的腫脹、泛紅等恢復期,也較第一代飛梭為短(平均約減少1~2天左右)。

   綜合以上所述,二代飛梭雷射比起第一代飛梭雷射有許多項優點和突破,可以治療更深層及更淺的皮膚病變,效果更好且恢復期更短、副作用更少。本院在使用第一代飛梭雷射一年後,也已新引進第二代飛梭雷射,可以為患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真假飛梭雷射超級比一比

 

  市面是有許多飛梭雷射,有些是真飛梭,有些則是假飛梭,什麼叫做飛梭呢?是不是所有能在皮膚上打出許多微小針孔狀小洞的機器都是飛梭呢?答案當然不是。

  真正的飛梭必須是平行雷射光數在治療時必須以相同密度達到均勻的射出,以達到能量均勻化的目的,坊間有許多假的飛梭雷射,大概視分為兩類。

  第一類是雷射的波長,真正飛梭雷射的波長是1550nm,而這種假飛梭波長是2940nm,是一種屬於鉺雅各(Erbium Laser)的仿冒機種,我們知道2940nm的鉺雅各主要吸收的介質是水分子,因此___只有在表皮層直接汽化表皮層細胞而不能打洞穿過到真皮層,因為它能是傳統的磨皮雷射,術後仍有返黑的可能性,而且其___點也不平均,是一種非選擇性破壞的模式,這是以鉺雅各矇騙消費者的花招。

  第二種假飛梭是在機器的探頭上加裝光罩孔,使傳射出時仍___ ___點狀射出,這種假飛梭看起來比較高明,但是其射出的光源並非真正平行,而是聚焦方式的,因此容易發生不均勻的射出點,這也就是消費者真假難辯之處。

案例見證

BEFORE
AFTER
治療前
治療後

BEFORE
AFTER
飛梭雷射治療

BEFORE
AFTER
飛梭雷射治療

BEFORE
AFTER
治療前
治療後

BEFORE
AFTER
飛梭雷射治療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3樓之1 (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