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alx品牌故事
alx醫療團隊
alx理念堅持
診所大事記
alx診所動態
alx診所位置
alx友站連結
診所照片
色塊
 

 鄭孝威醫師的醫學遊記

 │巴西瑞士新加坡

 
鄭醫師全球醫學旅遊之瑞士風光

  其實我是雙魚座的整形外科醫師,有一點天真浪漫的想法,想要環遊世界開一開眼界,可是平常時候又很忙,因此在開使執業之後就許下了心願,希望可以一方面短期進修或參與學術學會,同時一方面看看世界各式各樣的風土人文,我的目標是五十個國家或地區,四年多下來,已經拜訪過美國舊金山、拉斯維加斯、關島、日本、韓國、泰國、星加坡、馬來西亞、上海、印度、法國、義大利、及瑞士等國,今年還要再訪問巴西及南非等地,除了學術交流的專業我將應用在臨床,以造福客戶之外,也將走過的足跡用文字及照片逐次記錄。

  這次因為出席歐洲植髮醫學會,開會地點位於風光明媚的蘇黎士(Zurich),留下深刻的印像包括了像天堂般的花園城市、設計感十足的文化品味、高物價消費(在火車站上洗手間每個人要五十台幣)以及賓至如歸的觀光服務。

  瑞士是歐洲的花園,歐洲著名的?茵河發源在這裡,隆河與多瑙河流經這裡,與峻嶺重山相交?映。瑞士東有?地利、列支敦士登,南有義大利,西有法國,北有德國,它?眾星拱月的地勢,使瑞士成為歐洲大上的屋?。

  瑞士風情萬種,各有特色。峻嶺重山中,偶有一片青翠的丘陵綠野,只是它景色優美的一部份;如果你喜歡看壯麗的高山景色及氣勢磅?的冰川,那麼少女峰著名的--阿?奇冰川將不會讓你失望;如果你喜歡遊湖,那麼有大小上千個碧波如鏡的湖泊如: 風光旋麗的--盧森湖或蘇黎士湖(如圖);詩情畫意的琉森湖一定會讓你滿載而歸。

我們開會在蘇黎士湖畔
帆船及小艇是我最想玩的休閒

中古世紀的教堂及古蹟區

盧森又是瑞士另一個風格城市
許世人醫師愛吃瑞士道地起士鍋
我以後還要和老婆舊地重遊

  瑞士是"歐洲屋脊",深處歐洲中心,有22個州,人口700多萬人口,面積有41295平方公里(比臺灣稍微大一點)。雖然三分之二被雪山、冰川、岩石、森林和阿爾卑斯山牧場占據,但僅靠?四分之一的可耕地、有利的地理位置和中立國的超然立場,瑞士成了世界上富裕的國家之一。

  阿爾卑斯山隆起瑞士南部的半壁江山,這里雪峰遍立,湖泊眾多,有140個冰川、1494個湖泊。最大湖日?瓦湖(又名?芒湖)面積581平方公里。波光柔媚的?茵河流經全境,滋潤近70%的國土面積,是瑞士經其它國家通往北海的國際航道。第二大河羅納河,流域面積達6947公里,占全國面積的18%。

  由於山多,氣候宜爽,暖和的月份是7月,溫度不超過20℃,經常呈多變化的山岳氣候。冬季是在12月至1月期間,多雪。大雪山是瑞士最好的旅遊資源。

  蘇黎士,坐擁美景與財富,以製造業與服務業為中心的經濟力成為瑞士最大的工商業首屈一指的重要城市,依傍於瑞士最美的蘇黎士湖畔,在它小家碧玉的婉?性格中,又透露出雍容華貴的貴婦氣質,真可說是上帝的禮物( God’s gift)啊!

  根據語言言的不同,瑞士分為3個語言區:德語區、法語區和義大利語區。三個語區呈現出迴然不同的風貌,德語區沿著德國人嚴謹的處事風格。進入法語區則可明顯的感覺到法語區人開車較德語區快,可能跟法國人浪漫的本性有關,義大利語區則開始出現垃圾,車站的公共所也佈滿塗鴉,是德語區與法語區所較少看到的,瑞士就是這樣一個小而多元化的國家。

 

鄭孝威醫師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 3樓-1 (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