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VASER威塑抽脂體雕
眼睛
鼻子
韓式微晶瓷隆鼻
嘴唇
下巴
內視鏡拉皮
抽脂
自體脂肪豐胸
抽脂
乳房
隔空減脂
豐臀
玻尿酸
瘦臉
光電美療
柔膚雷射
飛梭雷射
Ultrashape瘦身
BTL Vanquish
男性整型
 
色塊
 
 
ULTRASHAPE 標靶震波溶脂機
 
 
<韓式>結構式鼻雕
 
<結構式鼻雕的工法乃是採用韓國BisTool的I型矽膠鼻模( 或 Goretex)置放於骨膜下墊高鼻樑及眉心, 鼻頭則使用鼻中隔軟骨( 常常還需要加上異體肋軟骨才夠)把鼻頭結構,角度和支撐力調整好. 最後, 再使用耳朵軟骨雕塑出鼻間最後的形狀和高度. 非常耗時費工, 考驗的不僅是醫生的技術,耐心,體力, 更考驗的是醫生的美感!!!>

除眼睛外,鼻子可說是身體器官中特別的一個,因為它在人類學,文化意義,情感及藝術文學上一直被賦予豐富而重大的意涵或隱寓。在遠古時代,它幾乎是一個『性器官』,因為它掌管嗅覺 — 強而有力和原始慾望的感官 ( 性費洛蒙 ) 。 聖經 說 : 「上帝造人後將靈魂由其鼻子吸入而賦予人類生命」。 弗洛依德 相信鼻子和心智,情感有強烈的關聯。古印度時代,鼻子被認為是象徵名譽和聲望的器官,因此在當時將犯人的鼻子切除是比死刑還嚴厲的懲罰。而文獻上,整形重建的起源正是鼻子整形。

此外,中國人普遍相信鼻子和男人的財富,健康,事業,運勢,甚至生殖器大小 ( 性能力 ) 有關。因此當女人『乳房』的功能被擴大成為 " 社交工具 " 時,鼻子整形勢必成為東方人整形的一門顯學。

東方人的鼻頭皮膚較厚,鼻頭軟骨和鼻中膈軟骨不發達,所以很多人除了鼻樑低的問題,常見的還有鼻頭太大、太圓、朝天,缺乏鼻珠鼻柱或鼻翼太寬…等問題。以往放L型矽膠鼻模容易會造成移位、歪斜、鼻頭線條太硬太假不夠柔美,做不出鼻珠,不然就是術後鼻頭反而變大或出現所謂「鸚鵡嘴」的變形,鼻尖好像被削掉一塊,或是反而造成短鼻朝天鼻,甚至鼻模穿鼻而出的併發症。近10年來「韓式隆鼻」成為新趨勢,揚棄L型鼻模的傳統方式改以自體軟骨改造鼻頭( 甚至全自體肋軟骨隆鼻 ),標榜更為自然安全,已經成為一股新風潮。

傳統L型鼻膜隆鼻可能發生的缺點和併發症(圖解A.B.C.)
 

但是,諷刺和令人遺憾的是,就我這些年的觀察,這些所謂「韓式隆鼻」的新方法由於技術難度和美感要求的層面更廣更嚴苛,它反而造成了比傳統L型隆鼻更多、 更嚴重的問題,也產生修復手術上更難、更複雜的案例發生。 也造成了馬路上、 網路上充斥一堆又高又假的鼻子,這現象在整形風氣比我們還高的韓國反而沒這麼明顯,也成了我們較獨特的現象。而藝人明星們發生撞鼻、 撞臉的情形竟然比撞衫還容易 。

( 圖文擷取自網路 )(僅代表個人美感取向)

想當然爾,整形界也出現了各種五花八門、 噱頭創意十足的名詞,像韓式隆鼻、 兩段式 or三段式or 四段式韓式隆鼻、 GoGo隆鼻,鑲鑽式鼻雕,結構式鼻雕….,若再加上材料的差異就更多了,卡麥拉、 Goretex、 人工骨、 異體肋骨、 全自體肋軟骨韓式隆鼻…..令人眼花撩亂。

但其實,最清楚、最能凸顯與傳統L型隆鼻,在做法上最大的差異性的說法,我認為應該是結構式鼻雕最為貼切。 因為,整個鼻整形最困難、最花時間、最需要美感、決定成功與否最關鍵的地方,就在於鼻頭。手術必須先精確細膩的將鼻頭複雜的結構拆解,利用特殊的軟骨的材料來改造東方人普遍軟弱的鼻頭軟骨結構,「地基」打好後,再根據想要的鼻頭形狀和高度,一一用耳朵軟骨來塑形雕塑。打地基的軟骨要夠硬,用自己的鼻中膈軟骨最好,但需要隆鼻的台灣人10個人有8個半都不夠,此時,穩定又安全的異體肋骨是我的第一選擇。但是 缺貨時,只好在胸口切一刀取自體肋骨來用。以上是我的手術流程和原則。 但是,據我的了解,在台灣,大部分的醫生會跳過這兩種硬軟骨,直接用人工骨Medpor,又快、又方便又便宜。 不過,缺點就是: 鼻頭非常硬,完全沒有彈性,容易感染( 醫學文獻報告感染率高達5成 ),會嚴重沾粘不利於二次重修手術。(開玩笑的說,有點像一首台語歌名—爽到你,甘苦到我。 ) 鼻頭搞定後,鼻樑的墊高相對容易很多。 鼻模材質我大多還是使用韓國Bistool 的矽膠鼻模 (矽膠鼻模並沒有傳說中矽膠鼻模容易莢膜收縮的問題,而且臨床上,我重修那些放了10幾年以上L型矽膠隆鼻的經驗,所看到的莢膜都是很薄的,沒有莢膜收縮的現象。 ),其次才是Goretex 。而卡麥拉則完全參考韓國鼻整形教父鄭東學的看法從來不用 ( 幾年後,事實也證明卡麥拉問題最多。 而很多以前一窩蜂只做卡麥拉隆鼻的醫生,現在也都不做卡麥拉了。 )

至於全自體肋軟骨的韓式隆鼻,我也非常少做。因為,理論上就手術適應症而言,全自體肋軟骨由於彎曲率高達3成,應該主要使用於困難的多次重修或是鼻子架構缺損需要重建的案例。 但我幾乎沒有遇到用現行的做法無法解決的案例,因此非常少需要做。 而在台灣,很多醫師由於沒有嚴格遵守使用全自體肋軟骨的手術適應症,常常將它用於第一次的單純隆鼻案例,因此,也產生了很多問題。 難怪,在Fashion Guide 的整形留言版上,隆鼻失敗案例比例最高的,就是全自體肋軟骨隆鼻了。

當然,除了我以上的手術流程和原則,一個成功的鼻整形手術還有非常多牽涉到醫生的美感、 技術、 經驗、 自我要求度的手術細節,傾聽以及和患者溝通的能力。此外,還有很多必須與鼻子相呼應,必須相互成就的配套手術,也要一併或分階段進行的一些手術→→在鼻子本身的有: 鼻截骨、 中膈彎曲矯正、 鼻翼整形、 鼻功能性相關整形….. 。在鼻子本身以外的有: 額頭整形、 墊眉心、 鼻唇溝整形、 嘴唇整形、 下巴整形……。這實在是一個分析要細,考量要廣的複雜手術,決不是醫生只是單純性、狹隘性的把鼻子做好就夠好的一個手術啊! ( 意思就是你委託的醫生必須有能力做好以上各種手術,才能更宏觀的評估你的手術需求,整體的完成度才會更高。)

案例:1 

*傳統隆鼻後,鼻樑太細不自然且慢慢變成朝天鼻,沒有鼻珠且鼻頭變尖皮膚變薄有穿出之風險

→解決方案:<韓式>結構式鼻雕,術後一年

先天鼻翼溝明顯者不能改善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醫療團隊
免責聲明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和適應症,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本站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不能取代醫師之當面評估和溝通 ,所有手術前後照片僅供參考, 最終手術和治療效果仍可能因個人體質或生活習慣不同(代謝飲食、抽菸、熬夜、壓力……)而有所差異。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3樓之1 (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